close
對於愛,每個人的定義都會有所不同。
有的人認為,愛就是有所付出有所收穫
也有的人認為,愛就是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而不求回報
更有的人認為,愛就是對方要給予的,理所當然的……
我要說的是:愛,是給予,而不是索取,當你給予了別人愛,你,就擁有了愛,也懂得了愛……

    ~我的女友是校花~

    沒錯,雖然這也許沒什麽值得驕傲的,不過如果你有一張混入人群中馬上會被人潮淹沒的臉孔,還有,這一身並不怎麼潮的行頭(事實上當時的我,除了不是潮男之外,簡直就是個邋遢鬼),更糟糕的是,只要跟女生講話就會有點小結巴,然後功課普普,既不能文又不能武,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這樣的男生,但你的女朋友卻是公認的正到不行的校花,那麽你,會不會跟我一樣,連做夢都會笑醒呢???

    哈哈!!怎樣?看我不爽哦?你帥哥又怎樣?你有這麽正的馬子嗎?切~~

    話說我能夠撿到從天上掉下來的這份“災難”,哦!!不!!應該說是禮物,完全是拜她那讓人難以捉摸的個性所賜。
    好吧,就先說一兩件關於她的事吧!忘了說了,她叫思雨,很美的名字吧?這麽正的妹當然要有個很美的名字你說對吧?好啦,我知道了,廢話少說,現在就開始……

    話說某天在學校每天例行的升旗儀式之後(誒~~我說你們可別想歪了哦?是真正的“升~~旗~~”好壞哦你們,想到哪去了哈!)當時一個很帥的男生在眾目睽睽之下,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大聲的對她說“思雨……我喜歡你!!請你當我女朋友好嗎?”

    別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不然你自己試試看哪!先想想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再來嘲笑別人。

    那麼我的校花女友是怎麼回答他的呢?
    當時的她帶著一臉就算是龍捲風吹來也毫不為所動的表情,在全場鴉雀無聲的時候,淡淡的說了句“我想,你應該是沒有照鏡子的習慣……”然後轉身離去,留下那個可憐的男生在大庭廣眾之下撞牆。

    另外,像是把別人寫給她的情書貼在他們班的黑板上,或是衝去別班,對著遞情書給她的學長說“請你先學好寫字,再來考慮要不要寫情書”,等等的惡行,哦不,應該是勇敢的行為,對於她而言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所以,久而久之,學校的男生對她敬而遠之,雖然在骨子裡,每個人都希望她能夠成為自己的女友,哈哈,說到這裡,不由得又讓我得意了起來。

    至於女生嘛,大部分都嫉妒於她的美麗或是畏懼於她的毒舌,也不願跟她相處。
    當時班上唯有一個被號稱為“爛好人”的小琦曾經就想要用她的博愛精神來打動她。事情是這樣的~~

    思雨在上課的時候一個人自言自語,苦苦思索著該給她撿來的流淚狗取什麽樣的名字
    “唉,該叫什麽好呢?如果叫愛因斯坦,好像又太侮辱了這位偉人……”
    在她苦惱著的時候,坐在旁邊的“爛好人”插話了“不然,就叫小琦吧?我的名字很多人都說好聽呢!”
思雨皺著眉“可是這樣我又怕侮辱了我的狗狗……”……無言……

    沒錯,就是這樣,她在學校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一個朋友的,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莫名其妙的成了我的女友哈。

    我很清楚的記得,那天她不小心在校園跌倒,身上的短裙破掉,只要站起來一定會看到內褲,男生們都不敢靠近,怕她的毒舌又會說出什麽讓自己尷尬的話,女生更是在一旁等著看笑話。

    當時我就走在她身後,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毫不猶豫的脫下了自己的襯衫包住了她的身體,其他的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當時她瞪著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晶亮晶亮的看著我,然後當著眾人的面對我說了句“當我男朋友吧!”

    周遭女生們驚訝的,意外的目光,還有男生們用羨慕的,嫉妒的表情看著我,事實上他們更多的應該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來等著看我出糗,這一切我完全都沒有看到,當時的我只看到頭頂有一群蝴蝶飛過,讓我一陣眼花。

    就這樣的,我成了她男朋友,哈哈,羨慕吧?誰叫你們沒有愛心來著。當時的她雖然假裝堅強,但她孤立無助眼中含淚的樣子真的很讓我心碎。

    然後,我們開始約會。我記得我們看的第一場電影是我選的,名字叫做“我的野蠻女友”,話說這件事可是足以讓我後悔終生的,因為,原本就很野蠻的她看了電影之後更是變本加厲,還模仿著電影的情節要跟我互換鞋子。

    我的媽呀!我,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大男生耶,居然穿著她那雙只裝得下我兩根腳趾頭的鞋子在最熱鬧的西門町逛了三個小時!!!
    說真的,她折磨我的惡行簡直是數不勝數,我有時候甚至想,她要我當她男朋友就是為了要找個人來給她折騰吧?而且還是隨叫隨到毫無怨言的那種。

    不過,漸漸的,我發現了很多她善良而美好的一面。
    那天,她裝作很不經意的從書包拿出一件T恤丟在我身上說“平常我都拿來當抹布,想想還是給你穿吧!別每次出去都穿那一件破洞的……”

    說真的,應該沒有人會把一件價值好幾千塊的衣服拿來當抹布的吧?穿上了之後,我整個人變超帥的,好像我一輩子沒有這麼帥過,尤其當我知道她可是花了一個月打工的錢幫我買的時候,我整個眼淚就快飆出來了,還好我及時記起她曾經說過愛哭的男生很娘,所以趕快抬頭,忍住了眼淚。

    (事後我才想起,其實那天是我的生日,連我自己都忘了,而她,竟然放在了心上,沒有一句生日快樂,也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但她,卻用她獨特的方式,讓我更……愛她。)

    再然後,我發現,她的學費都是自己拚命打工賺來的,她的生活完全靠自己,而且,她竟然還會有多餘的錢捐給孤兒院,但她自己,不管什麽時候,卻永遠都是穿著那件……校服。

    還有,她收留的流浪狗更是多到我根本就記不住它們的名字,雖然常常因為這樣而挨揍,但我的心,卻是幸福的,為了我所擁有的在別人的眼裡缺點多多,但在我眼裡卻是最好的女友。

    我想,我真的該知足了,所以,我每天都會懷著感恩的心入睡。今天,我也是如此,帶著滿足的笑,沉沉的睡去。

    “王~誠~鑫~!!你趕快給我滾下來!!還不快點小心我敲爆你的頭!!”睡夢中突然出現她的聲音,嚇得我從床上直接滾了下來,我跌跌撞撞連滾帶爬的出現在樓下她的面前。

    “思雨!!!怎麼這麽晚了還沒回去?你……想我哦哈!雖然我知道我很帥,但你這樣太主動了我會害羞啦……啊娘維!!跟你開玩笑的啦!幹嘛打那麼用力!!??”我抱著頭,離她遠遠的,隨時處於戒備狀態,免得她又捲土重來。

    “陪我走走……”她說,這時我才看到她渾身濕漉漉的,連眼神也濕漉漉的,從來都是帶著一臉強悍表情的她,此刻看起來卻是如此的無助。
    “怎麼了……”我走過去,小心的接住從她眼角滑落的液體,我偷偷轉身,將手指放在唇中,咸咸的,澀澀的,所以,她……在哭?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但只在瞬間,她的臉恢復了平靜,讓我一度以為剛才只是幻覺,她重複說著“陪我走走吧……”。

    我牽著她的手,感覺今天她的手出奇的冷,我想到了今天是她轉學來到我們班之後第一次參加戶外教學活動,她說是因為我,每次想到這一點,我的心就甜甜的,因為是我努力說服她的,我希望她能夠融入大家,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像我一樣的愛她。

    今天的她在水中像條美人魚,陽光下的她,笑得很燦爛,周遭的女生在她的面前整個就黯然失色。
    接下來的事我竟然完全的忘記了,我只記得她說她口渴要我去買飲料,然後,一切的一切我竟然,全都忘了。

    她帶著我,繞過我住的那棟房子,來到了一座橋頭,奇怪,我在這住了很多年,竟然沒有發現有這麽一座橋。

    “你不知道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她突然間開口,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樣的。
    “就像……其實我,是個孤兒。” 她說著,語氣很平靜,而我,卻瞪大了雙眼,驚呆了般的看著她,我怎麼也無法想像有時候蠻橫的像個女王的她,而有時候又頑皮的像個小孩的她竟然是個……孤兒。

    “我五歲那年,一場意外,我失去了我的父母。我被自己的叔叔領養,他有一個大我一歲的女兒跟一個大我三歲的兒子,而我的噩夢,從此開始。”
    “姐姐搶走所有我的東西,包括我媽生前買給我的我最愛的洋娃娃……哥哥每天想著各種各樣惡毒的語言來嘲笑我,說我是個沒人要的妖怪。”

    思雨的語氣依然很平靜,而我的心,卻開始不斷的不斷的,往下墜……我握著她的手,更緊。

    “我八歲那年,嬸嬸帶著他們兄妹兩個去看電影,只剩下我一個人……那天,叔叔喝酒回家,他……像個惡魔般,想要將我撕碎……”思雨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輕,很遠,彷彿在夢中。

    我將她緊緊摟在懷中,心一陣抽痛,很明顯的感受到她身體的顫抖。
    “我拼命的呼叫努力的掙脫……最後他沒有得逞,但在門外,我撞倒了看電影回來的嬸嬸,身後,是她妖一般的嘶吼……我不斷的跑著,跑著,沒有方向,沒有目的……那一刻,我想到了我的父母,我想要去他們的世界。”

    “後來,我累倒了,在一座破舊的老房子前……房子的主人王奶奶收留了我,王奶奶是個好人,很好很好的老人。”我抱著她的身體,在她身後偷偷吻著她濕漉漉的髮,也偷偷的,濕了眼眶。

    “兩年前,奶奶太老了,她離開了我,永遠的……”思雨將頭靠在我肩上,冰冷的淚滴濕了我的衣裳。
    “所以我,總是像個刺猬般的隨時保持戒備狀態,隨時準備著保護自己別再受傷……直到我,遇見了你”她在我耳邊低嘆著,然後,伸出手,輕輕的抱著我。
    “我以為失去了奶奶,這個世界,不會有人在乎我,不會有人來愛我……是你,你讓我重新發現了……愛。”

    我張著嘴,想要告訴她,將來不管她還會不會愛我,我都會永遠的陪伴著她,保護她,但她卻伸出手,摀住了我的唇,彷彿可以預知一切似的說著“我知道的,我相信你……”

    “如果,如果下輩子我們還能夠相遇,那麼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思雨抬頭,看著我,被悲傷分裂著的瞳孔充滿了期待。

    “會的……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如果我還能夠遇見你,我一定會跟你在一起,一定……”我帶著一臉的堅決與肯定。

    “好冷……”思雨身體顫抖得更嚴重,我伸手,想要再次將她攬入懷中,但她卻推開了我。“還好,我有雞湯……”我竟然沒有發現,她手中竟然提著一個保溫瓶,她當著我的面,將瓶子打開,讓後將那個被她稱為雞湯的液體一飲而盡。

    “你不能喝,因為我怕你會……忘了我……”她望著我對我說,眼神卻是如此的悲哀“我該走了,其實我家就在這座橋的對面,那是奶奶的房子……你,不要再跟著我……”

    然後,她轉身,頭也不回的離去,看著她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的心莫名的一陣抽痛,強烈得幾乎讓我無法呼吸,我甚至覺得她從此將離開我的世界,我想要去追她,我拚了命般的努力著,但不管我如何用力雙腿卻不聽使喚的停在原地。

    站在橋的另一頭,她轉身,看著我,她大聲的說著“你說過的,下輩子如果你還記得我,一定還會跟我在一起的哦……你答應的哦……你發誓……”

    “是的……我發誓……”我說著,在心裡。
    然後,我看到了她臉上滿意的笑,雖然隔著濃濃的夜色,但我卻清楚的看見,從她眼裡不斷滑落的流星,她在流淚,但她的臉,卻是幸福的。

    然後,她再次轉身離開,她最後的眼神,永遠永遠的留在了我的心裡,我的記憶中。


    “思雨……不要離開……”我終於發出了聲音,也終於可以移動自己的雙腿,在橋上狂奔,突然我跌倒,頭痛欲裂,然後,我起身……

    周圍一片光亮,刺痛了我的雙眼,我聞到了濃濃的藥水味,我竟然在醫院!
    我身邊站著的全部都是我的同學,看到我起來,她們先是一陣歡呼,但隨後,就被濃濃的哀傷籠罩,沒有人再說話,安靜得很可怕。
    “怎麼回事啊?明明剛剛還是晚上……明明剛才我還跟思雨一起的,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我抱著頭,身體是如此的虛弱。

    站在身後的爛好人小琦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我們都錯怪了思雨……她是那麼的善良,如果不是她,我們就沒有辦法再站在這裡……她那天在河中,救了我們三個同學,但她卻離開了……都是我們的錯,如果我們沒有去那麼遠的深水中游泳,我們就不會溺水,而絲雨,也不會因為救我們而失去生命……”

    “你胡說!!!剛才我明明就跟思雨在一起的!!!就算你們不喜歡她也不要這麽惡毒的詛咒她好不好!!”我狂叫著,歇斯底里的。

    “今天,已經是你昏迷的第七天了,當天,你去很遠的地方幫思雨買飲料回來的時候,你看到的,卻是思雨的遺體,也就在當時,你昏迷不醒,直到今天……”身邊,是小琦的聲音。

    然後,我突然的想起了,她喝的湯,她說的不能給我喝,因為怕我會忘了她,所以,她喝的是……孟婆湯?……而她過的那座橋是……奈何橋?……所以,今天是她的頭七?所以她選擇了這個時候來找我,只是要確定如果還有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在一起???

    一陣天旋地轉,我再次昏迷,在那瞬間,我聽到了她的聲音“你說過的,下輩子如果你還記得我,一定還會跟我在一起的哦……你答應的哦……你發誓…”
    也在那瞬間,我看到了她眼裡滑落的流星,還有,她幸福的笑容……



對於愛,每個人的定義都會有所不同。
有的人認為,愛就是有所付出有所收穫
也有的人認為,愛就是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而不求回報
更有的人認為,愛就是對方要給予的,理所當然的……
我要說的是:愛,是給予,而不是索取,當你給予了別人愛,你,就擁有了愛,也懂得了愛……


    這是個真實故事,七月我去大陸老家探親的時候聽到的,這個故事其實發生在四川。
    一個生性古怪但很漂亮的女學生救了三個落水的同學後,自己卻不幸溺水。就在她往生後,大家才發現了很多她不為人知的辛酸的過去。
    這個故事,到如今依然深深的震撼著我。我把故事的場景搬到了台灣,只是讓朋友們能夠更容易的融入。
    這次小敏用男生的身份來寫這個故事,在鋪陳的時候多加了一些幽默詼諧的插曲,只是不想讓這個故事太沉重,雖然,這真的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豐汽車 阿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