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打電話說他家的EXSIOR無法發動


要我找個時間去幫他救救車


後來車主又打電話來說要拖車進廠.................


拖吊進廠後


先檢查了油電有無正常


發現KEY ON時引擎故障燈並無正常亮起


噴油正常.分電盤沒點火


我看先用電腦自測吧




 


兄弟..換你上場表演了




 




 


豐田/凌志ˋ本是一家人





 


哇~~~塞滾ㄚ...怎麼無法連線呢???????


先來去看個線路圖..


好好的研究一下整理一下思緒





 


研究後判斷應該是電腦故障導致系統無法連線


去借了一顆中古電腦換上


電腦終於可以連線了...引擎故障燈也正常了


自測後測到曲軸感知器不良


因為這款車的曲軸及凸輪軸感知器還有考耳都是整合在分電盤裡


量測分電盤電源及訊號線都正常


判斷分電盤故障引起電腦燒掉


客人因為預算不夠...所以只能叫一支整理的分電盤來換



想不到噩夢就此展開.............................


上圖為分電盤舊品(後來有拆開看.應該是裡面漏油很嚴重引起線路短路.而把電腦燒掉的)


整理分電盤品質真的很爛...換到第3隻才換到正常的


換完第2隻的時候還是沒有點火...可是我很確定是這個壞掉


於是再叫一支來換.....


材料行還不相信他的東西有這麼爛...


後來還教我修車喔!!!!!!!!


教我檢查東檢查西的


後來很不甘願的送第3隻來換


結果第3隻換上車子就發動了


當然二話不說就打到材料行問候一下(林XX卡好.......)



 


系統正常後要清除故障碼




 


後來跟車主商量後...分電盤決定換台灣新品(不然改天他又拋錨我也麻煩)


電腦用中古的(新的少說也要1~2萬吧)


終於解決掉這些人為故障了......


 


PS.整理的零件真的會搞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豐汽車 阿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